阿泽_Brain

『See you again』仁生得意须尽欢

[欧辉]十四天

某人不小心被拉走了

====写在前面====

欧洋Alpha x陈辉Omega

梗来源于酒吧爆发

我流一家五口设定:欧雷是三哥的儿子,蕾蕾是陈雀的闺女,马哥是陈雀和三哥的崽

呼应一下鸳太太@鸳生 

感谢@神奇的Tom哥哥 帮我打补丁

与真人无关,勿上升

=====正文=====

一年一度的重大日子临近,陈辉拉着欧洋潜心为家里唯一的主角服务,平时不信的这时候都信了,解决完这个月的需求后明确表示要斋戒到最后一天。装备方面就甭提了,玄关鞋柜上清一色耐克,还特意给蕾蕾买了双紫的,问为什么不是红色,陈先生表示孩子俩姑妈说了,红还不够,要红得发紫。

考前某天晚上欧雷也不知在哪看见一句旗袍有旗开得胜的意思,要不是欧洋拦着陈辉差点真淘一条来。

“穿出去就别了,在家还成。”欧洋扒拉着手机,看了看陈辉刚浏览过的店面。别说有那么几款还蛮合适。

“你丫看我穿裙子上瘾了吧?”陈辉拿过欧洋的手机往枕头边上一扣:“睡觉!”


当事人表示心意领了领了,等完事儿了一家出去好好庆祝庆祝,再折腾下去都疯啦。




没成想真封了。




陈辉这阵子间歇在家“发疯”,欧洋偶尔出去放风,跑圈回程在朋友开的酒吧落个脚歇歇,有那么几次还给家里憋着不敢造次的主捎带那么一两瓶解解馋。

然而真到了完事儿当日接闺女沙场归来前脚进屋后脚流调的就上了门。

偏偏有那么一天欧洋在酒吧落脚,偏偏就在那么一条轨迹上有那家酒吧,偏偏排查下来,名单上有欧洋两个字。

算过日子确定不影响好不容易盼来的行程。来不及整景儿,工作人员给留出时间打包行李,过会儿拉走人后还要贴封条。

欧洋让还没回的欧雷抓紧买物资带回家,自己这边也着手收拾东西。

其实除了换洗的也没什么需要拿的。欧洋装包没花多长时间,瞅着琴倒是思量了一阵。陈辉说那就拿着呗,圈里了没事儿干练练也好。欧洋说这要是一消毒琴就完了。陈辉把“干粮”往行李箱里塞,寻思寻思说也是。

“差不多行了啊,再塞回来我真得和飞飞相扑去。”

“成。”陈辉把箱盖一扣,发现拉不上拉锁,招呼蕾蕾过来坐上去压着。

“不行,拉不上,”陈辉放弃。“去,把你爸那健身包拿来。”

欧洋蹲下捋着陈辉从行李箱转移到健身包的物件,拿出去一两个,“这都不一定能用上……诶吃的就甭拿那么多了啊……”

蕾蕾把住校时用的小风扇拿来了,欧洋说用不着,陈辉说你还是拿着吧,眼瞅着过一阵夏至了,隔离酒店万一不给开中央空调呢。说着把小风扇塞到了行李箱里,为了避免被压坏还用毛巾包了一下。




谁知之后就是连绵不断的雨,小风扇根本没用上。




欧洋在酒店除了失去自由其它方面都还好,一日三餐不错,每天没事干就在房间里锻炼锻炼,拍拍照片,然后发到一家四口群里。

(马哥由于没有手机无法加入群聊。)

今日隔离区晚餐到位,蕾蕾放下擦桌抹布瞅了一眼。

“嚯,这炒鸡蛋看着真香。”

欧雷正在刷陈辉今晚炒菜弄糊的锅,“那明天你做?”

蕾蕾说我是小孩我不做饭。

今天晚餐的主厨在客厅听着俩孩子叨咕,心说哪有那么难吃。

“辉哥,等我学两道菜。”蕾蕾压着嗓子怼鼓她爸,被陈辉用扇骨轻轻敲了脑门。

欧雷掌勺只会那么几样,陈辉掌勺水平极不稳定时好时坏,一星期后蕾蕾以上大学就算大人为由加入了厨房小队。

陈辉眼看着兄妹俩像模像样地照着视频研究,说定了,明儿搞个直播你俩做菜,只需手出镜的那种。


直播前陈辉喊欧洋来看,欧洋瞅了眼时间说搞不好正是捅鼻子的点,又说耽搁不了多一会,你们先播着。


直播开始,陈辉瞅了一阵儿直播间里的粉丝,欧洋没在。

老一套流程,客套话加现状。眼尖的粉丝瞧见陈辉背后的两个身影,陈辉也不卖关子,说现如今被贴家了,孔雀只能在家开屏,嘉宾请现成的。

“去年丁武大哥不是直播烙饼了嘛,咱也直播做菜。”

“三哥啊?害,天天出去跑风回不来了呗,撇家舍业的…呸呸呸就内意思啊就内意思。”

“半个月后见呗。”

“‘辉哥真开心’?诶,可不是么。”陈辉捏着嗓子,气声说:“你们别告诉他啊。”

“不聊他了啊,等回来了找机会再开个直播让露面儿。”

“来咱瞅瞅俩大厨做咋样啦——”

“嘿真香。”

“不是不做,是不让我做啊……”

“‘节目里不做’……害那是没排上灶台!再说哥哥们厨艺个个比我好我去丢人现眼什么呀对不对?”

“是,他俩和三哥都嫌弃。”

“马哥不嫌弃啊!马哥我给做什么都吃。”

“好孩子不挑食,你们说咋办?”


屏幕里弹出一条:“马哥小,还不知道什么叫挑食呢。”

id是ouyang。


评论区很快刷起来了,欧洋那条评论自然被迅速刷了上去。

欧洋测完就进了直播间,看了有一会儿,评论区刷太快,陈辉什么都聊,欧洋戴着花镜半天才跟上溜。

自己发完那条,陈辉就不说话了,镜头对着锅,过一会儿陈辉才又出现在镜头里:

“刚厨房太呛了,回来了啊回来了,咱继续……”


蕾蕾小声嘀咕:“排油烟机开着呢啊……”

欧雷胳膊肘怼怼妹妹,让继续做菜。


下了播,欧洋视频就打过来了。

陈辉直播没说够一样,又叨咕了半天,孩子的事儿面孔的事儿。说仨都挺好的也没直播里说得那么夸张;说自己和大迪又弄了一首歌,词一会儿给你看看;说直播时留言太快,来不及看就被刷上去了……

“我看了,你两套睡衣都没拿走。”陈辉说。

“……你翻我睡衣干嘛?”欧洋问。

陈辉没回话。

欧洋猜了个七八。

得问,要不这人不说实话。

日子临近加上情绪不高,一准儿要提前。

“明后天吧?”

陈辉点头。

“我还得四天。”

“知道。”

“床头柜下层抽屉……”

“知道。”

“成。”


晚上欧洋的视频又来了,陈辉正好安顿完大的小的,白天的劲儿全没了。这边絮叨着,欧洋在那边听着,偶尔哄一两句,绕了一圈还得回到正题。

没和欧洋这么视频过,陈辉觉得自己要是对着手机那啥,有点像什么奇怪的直播。

“床边衣服要掉地上了。”欧洋提醒

“那就掉地上吧。”陈辉嘴上这么说,还是摸着床边欧洋的运动服捞上来,“老子从20多岁就在深圳筑巢,现在……为了你,还他妈得筑巢……恨死你了,欧三儿!”

“嗯,我也爱你。”

陈辉翻了个白眼,报复似的拽了欧洋的一件半截袖,蒙在脸上陶醉地嗅了一阵。再拿下来,布料上就多了两块可疑的水渍。

“不会是馋的吧?”

“……是,可馋死我了。”

他把档位调高,衣服叼在嘴里。



陈辉觉得自己里面被震到发麻,可就是差那么临门一脚。

要是这时候欧洋顶一下……一下就好了……

“辉子?”欧洋觉着不对劲,那边太久没声,可喊了几次都没回应,只有电流带来的沙沙喘息。

“陈辉!”

“别喊了……”陈辉脸埋在枕头里,湿乎乎的布料贴着脸,“他妈的……没有你老子都不会玩了。”

欧洋心里萌生了异样的心思,自己不在的这几天,不在的那几年,陈辉是否习得了某些自己都不了解的能耐。

他马上在心里大骂自己龌龊,另只手也从裤子里拿出来,蹬掉短裤,就这么陪着陈辉,从亮相到收工,陪了一遛够。




几天后欧洋总算“刑满释放”,把欠蕾蕾的庆祝补上后直接把仨孩儿送去了爷爷家。

欠的另一顿还得补上呢不是。

=====END=====

一个早就有了的脑洞但只写了个大纲就被三次生活毒打了一顿的被迫拖到现在的产物。

刚一上微博发现音乐节又延了唉……

许愿快些稳定吧🙏

评论(8)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泽_Brain | Powered by LOFTER